Role

转生之我是鸽子精

魔法学院的特工教授

  CH.11 第一堂课

  

  这是我头一次收到一起吃饭的邀约——


“春天终于来了吗?”这是我唯一的念头。


  然而她是和我一样是新来的教授,为了和我增进友谊一起吃顿饭很正常吧?只有正值青春期的年轻人才会因为这种事情心跳加速。


  事实上,我跟着赛琳娜到了之后,这里还有其他三个人。


  两男一女。


  他们看起来都很有个性,满脸都写着“我是个魔法师!”


  “噢噢噢,你好。”


  第一个向我伸出手请求握手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热情的人。


  他身材圆润,整体看上去就圆滚滚的。我猜他应该年纪不小,笑起来的时候像邻家大叔。


  我轻轻和他握手。


  “我是路德格·切利希,负责显现派魔法。”


  “我是布里诺。负责教授召唤学中的魔偶部分。”


  接下来和我说话的是一位留着长长的淡紫色头发,遮住一侧眼睛的妖艳女士。

  “天哪,你长得真帅。我是梅里荙,负责诅咒和解咒学派中的魅惑和幻术部分。”


  “很高兴见到你。”


  还有最后一个人,感觉和前两位有些不同。


  他把蓝色的头发向后梳成背头,脸上戴着无框眼镜,仅从外表上来看有些严厉。他似乎对自己呆着这里这件事感到不太满意,始终皱着眉头。


  我一看他,他就立刻把头转过去了,他甚至没有做自我介绍的意愿。


  ‘这个人是谁?’


  正当我纳闷的时候,梅里荙小声的解释道。


  “他是克里斯·贝默尔老师。如你所见,他是和我们这些平民不同的贵族。”


啊,所以才会那样。


我听说过贝默尔家族,是帝国世袭的伯爵家族。


对克里斯来说,即使同为学院的教授他也不想接近一群平民。


“路德格先生不会也因为我们是平民瞧不起我们吧?”


“我不在乎。” 


“不可能。”梅里荙回答说,她睁大眼睛,向后退了一步,随即轻笑起来。


‘好吧,包括我在内现在有五位新教师。’


一个贵族,一个没落贵族,三个平民。


虽然彼此身份不同,但既然都能成为学院的教师,那他们在自己的教学领域可都是数一数二的实力派。


“我实在是待不下去了,我本来说看看新教授都是些什么人,结果只有一群平民和一个没落贵族。”


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开始讨论一同用餐的事情,就听到克里斯冷冰冰的声音。


听到这些话,布里诺尴尬的笑了笑,赛琳娜则局促不安的瑟缩了一下,唯有梅里荙用不善的眼神看向克里斯。


我?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


贵族们自命不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正当我摆出一幅“要走就走吧”的表情,克里斯狠狠的剜了我一眼,


“少得意了。”


然后他转身离开了。


但为什么他对我而不是别人?


‘他以前认识路德格吗?’我不知道。


要是能和其他老师友善相处就好了,毕竟克里斯已经不可能了。


我没有理会已经不见踪影的克里斯,而是看向其他三个人。


虽说是同期上任的同事,但也不能因此就掉以轻心。他们之中或许有神秘组织安插进来的间谍。


‘他们三人之中,不会有一序吧?’


目前有近四十名成员已经潜伏进学院中。


当然,考虑到赛奥伦学院的人数,四十人可谓是微不足道,但也不是没有偶遇的概率。


刨除三序以外,或许一些二序也潜入在学生之中。


同时也无法撇除教师中藏有一序的可能性。


‘毕竟路德格作为一名一序不就以教师的身份潜伏进来了吗?其他的一序也有可能效仿他。’


  问题是他是谁?


  如果说限定在与我同一学期进来的人里面,那范围无疑会缩小很多。


  但,“他先进来了”这句话理解起来含义太多了。


  ‘先’的时间比我早很多吗?还是和我前后脚的差距呢?


  别无选择,我只能怀疑这些和我同一学期进来邀请我一起吃饭的人。’


‘他们是想以邀请我为借口悄悄观察我吗?’


  我不能放松警惕。


  我努力维持着我的扑克脸,跟着同事们一起来到餐厅。


  但因为不用一个人吃饭,所以一路上脑子里都想着其实还不错啦。


  ————


  赛琳娜,召唤学的新人教师。


  不久前她被任命为赛奥伦学院的教授,成为了教授召唤精灵的方法的教师。


  她满怀骄傲的进来,但同时也很紧张。


  赛奥伦学院不仅在帝国闻名,在其他王国也颇具盛名。这里的学生在进入赛奥伦之前就已经有在各地都受到礼遇的资格,毕竟他们是左右各国未来命运的天才。


教育这样的孩子对她来说压力很大。


‘如果我犯错了怎么办?如果教不好呢?而且这里还有很多贵族学生啊!’


平民和贵族之间差别很大。


由于魔法工程的发展,世界逐渐发生了改变,平民也走进了众议院进入了政界,阶级的鸿沟仍难以跨越。


据说这次能一次性出现五个教师职位,是因为前一年负责授课的教师都辞职了。


他们辞职的理由不得而知,但只要动动脑子就能发现蛛丝马迹。


在她进入学院之前,她的魔法师朋友曾多次告诫她小心贵族学生们。


“他们暗地里瞧不起教授,对他们颐指气使,所以小心心肠太软被他们骑在头上。”他们说。


赛琳娜突然感到害怕。


‘我听说连皇室都来这里读书。’


他们说第三公主现在在二年级,所以教授一年级学生的赛琳娜暂时不用担心。但有一个地位如此崇高的人在赛奥伦上学,加倍了赛琳娜的紧张。


开学第一天的入学指导乍看结束了,但她仍因为自卑而感到惴惴不安,这也是事实。


赛琳娜认为她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所以她决定和其他新任命的教授搞好关系。


如果有能够共同分担困难的同事,也许学院生活会更好过一些。


就这样她和梅里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与一个又一个人的接触后,她去见了最后一位。


路德格·切利希。


贵族出生的男人,但因为家族没落所以也不难接近。


见到他之前,分明是这样想的。


“啊。”


起先,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走廊里的人群向左右散开。


‘传说中的皇室成员出现了吗?’


出乎预料的,那是一个穿着整齐的男人,穿着灰色的西装和黑色的礼服外套,头上戴着一顶丝绸帽子缓缓朝她走来。


“噢…天哪。”


赛琳娜第一次见到路德格时,她可谓是赞叹不已。


她可只听说路德格是个没落贵族。


看着他,赛琳娜别无选择,只能纠正自己的偏见。


他走得很慢,身上散发着威严,比她见过的任何贵族都要高贵。


他的每一步都像是艺术品,所以她不自觉的茫然的看着他,直到赛琳娜想起来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目的,慌张的叫住路德格。


‘好可怕。’


  当他停下脚步看过来时,心脏都快被吓出胸腔了。


  尽管如此,赛琳娜还是努力挤出笑容,小心翼翼的告诉路德格,她想和他一起吃饭。


  她说完后恨不得咬掉舌头。


  她以为路德格会轻蔑的看着她说:“像你这样的平民?”


  “好啊。”


  但路德格太轻易地接受了她的提议,当他和她一起走在路上时,他跟着她的步伐调节,保持着合适的距离。


从每一个细节中都能感受到对他人的关怀。


‘你的性格和外在不一样,非常温暖。’


在给其他同事做介绍时,路德格也不在意对方是贵族还是平民。


虽然克里斯·贝默尔先生公开敌视他,但路德格也没做出什么反应。


普通人会发牢骚或者生气,但他没有丧失他高贵的举措。


就仿佛傲立在天空中的云彩上。


之后她听说他是一位伟大的人,他曾是一名军官,甚至向魔法塔提交了几篇学术论文。


‘路德格教授真是个伟大的人。’


她也想成为一名有人格魅力的教授。


就连吃饭的时候路德格也只是静静的吃,一句话也不说。


他使用刀叉的方式也很优雅——他像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


连路过的学生瞥了一眼都会停止讲话。


他表现得很自然,对周遭漠不关心。


他像是一尊会呼吸的雕像,在整个过程中她甚至能感受到某种信念。


吃完饭互相告别后,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宿舍或家中时,路德格的态度也没有动摇。


所有人挥手说“之后见”时,路德格也仅仅是点头示意。


乍看上去像是心情不好,但她认为路德格就是这样的人罢了。


赛琳娜当时正和梅里荙一起回到住处,她回忆起那天和路德格的短暂见面。


赛琳娜深吸了一口气,故意做出一幅扑克脸的状态。


和她一起散步的梅里荙注意到了她的举措。


“赛琳娜,你皱着脸做什么?”


“梅里荙老师,你不觉得这样看上去我会强势一些吗?”


“什么?”


梅里荙正要再问一遍她这话是什么意思,但很快就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赛琳娜,你是在模仿路德格教授吧?”


“哈?不,不是那样的……”


梅里荙向惊慌失措胡乱辩解着的赛琳娜摆了摆手说没关系。


“嗯,这也难怪,毕竟路德格教授太出挑了,没办法相信他和我们一样是新任教师。但考虑到他的履历,也觉得可以接受。”


“什么?”


“你不知道那个传闻,是吧?我查了和我们一起进入赛奥伦的人的档案,他曾经是一名军官。”


“是…是这样吗?”


“更重要的是,赛琳娜,你我都是被魔法塔或者精灵学会推荐来这里担任老师的,但他不是这样的,他不属于任何势力,是凭借实力来到这里的。”


“哇…难怪,看他的第一眼就觉得很不一般。”


“我相信他有一套很好的教学方式。尽管如此,我们却无法效仿,只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教导学生。不要太受人影响,不用假装强势也没关系,毕竟我们也是赛奥伦的老师。”


“啊,是的!”


虽然今天是第一次见面, 但很快就变得亲密的二人亲切的交谈着,走向了教师宿舍。




  开学第一天的迎新会已经过去三天。


因为这三天是确认选课的时间,对于还没下定决心的学生来说,一定是兵荒马乱。


当然,这没有影响我。


这是期待已久的第一堂课。我迈着兴奋地步伐穿过走廊。


三天前我发出足够的警告——我的课就像一颗地雷。


关于我的传闻一定已经在学生中广泛传播了。


在我说了这些以后还有学生愿意来上我的课吗?


如果有,那也一定是没有其他课的位置,为了勉强修学分而含泪选择的状况。


这是我深思熟虑以后的事情。重要的是要教的学生越少,我的血压就越低。


这堂课至少有十五名学生至多有八十名。


课堂不会因为人太少就关闭,人少的话就能更好的辅导学生。


当然,不可能只有十五个学生,我推测大概会有三十个左右。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门走进了教师。


“嗯?”


我看到了……


教室里挤满了学生。


这个数字比我想象中的三十个学生要多,甚至超过了六十个。


不,这实际上是教室能容纳的最大人数。


“什么?”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学生?!’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