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

转生之我是鸽子精

魔法学院的特工教授

  C10.假工作(2)

  来者仿若黎明时刻凝结着一层薄雾的湖泊,显得冰冷而又宁静。

  就像正陷入一场平静不可动摇的睡眠一般,每一个动作都显得克制,轻柔,有章法。即使在他把教室的门关上,鞋跟扣在讲台上,文件放在桌上的时候,都没有发出声音。

  这种寂静像是水面上的涟漪一般扩散到了整个教室。

  “啊……”

  即使是那些继续说话的贵族学生也被这种气氛影响,闭上了嘴巴。

  这些安静下来的学生将好奇的目光转向站在讲台上的主角,与他身材相称的衣服上没有任何褶皱,更重要的是,在外还添加了一件黑色的礼服,显得恰到好处的时尚。

  男人摘下他头上的帽子,轻轻的将它扔了出去。帽子缓缓飞向教室角落里的衣架,落了下来。在这一系列如此自然的动作中,男人隐藏在帽子后面的面容暴露了出来。

  下巴轮廓分明,鼻梁挺直,眼神坚定。他那双深邃有吸引力的眼睛锐利到几乎没法将他视作新人教师,同时作为一位男性,他的长发整齐的系在脖子后面。

  “咕噜。”

  一些窃窃私语的贵族学生被这股气势压倒,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

  “很高兴见到大家,我是路德格·切利希,是你们的新老师。”

  他一张嘴发出声音,就像将水倾倒在梦幻的水彩画上,沉浸在寂静中的教室又回到了现实。

“今天是上课的第一天,所以我不会马上讲课。”

我慢慢地把脱下的礼服外套挂在衣架上。

让讲话继续下去并不困难,只要在合适的时间背诵出事先想好的台词就足够了。

这是一场表演。

我是舞台上的演员,学生是观众。我只需要像自如呼吸一样吐露旁白,跟着感觉走就行了。因为剧本已经在我脑子里了。

“我的课堂教授显现派的理论,但我不会只教你们显现派的知识,我会超越理论层面,致力于实战应用。”

我匆匆扫了一眼人群,看到有几个人耸了耸肩。

这个反应不错。

因为路德格是一名军人,所以没有学生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尽管我保持着这样的语气和锐利的眼神。

“我的班级不仅教导二年级,同样允许一年级申请。换句话说,这是一年级和二年级的联合班级。”

而现在在场的学生都是二年级生,所以场面有些尴尬。然而,学院没有规定班级必须按照年级划分,所以这不是不可能的事件。

我挑选了恰当的、噪音渐渐消失的那一刻,

“安静。”

一瞬间,教室里的杂音消失了。

每个人的目光都再次转移到这个方向。

“作为二年级生必须和一年级生上同一堂课,自然会让人心生不满,但不用担心,我不会因为考虑到一年级生就教些初学者也能掌握的皮毛。”

以地球为参照物,赛奥伦的教学方法更像是一所大学而不是高中,然而因为它不完全是按照大学模式在教授,所以存在方式有些模糊。

赛奥伦的学生根据他们的专业选择自己想听的课,并通过完成课程获得学分。

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之间没有很大的区别。

考虑到这一点,我决定在一年级和二年级之间开个联合班。

理由是?

当只有二年级的学生聚在一起时,他们不可避免想要挖掘老师的故事,二年级生的好奇心主要针对新老师,而不是同年级的同学。

但是如果和新生呆在一个教室里呢?二年级学生的注意力会被分散到新生上。

那么谈论我的人会少很多。

一年级生的存在会是烟雾弹,让二年级生不会怀疑我作为老师的资格。

“请问让一年级的学生也来上这门课的理由是什么?”

有人举手说。

我一看,是一个金色卷发及腰的女孩。她目光坚定的看向这个方向。

她的脸很熟悉,我以前在哪里见过吗?

“那种不愿意回想起的人……”

问题一出我立刻回答。

“因为我觉得他们也需要一个机会。”

“你说的机会是什么?”

“我认为只能在一定的年级上课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作为一名教育者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就我看来,应该不分年级提供平等的教学。”

他们会问我为什么没提到三年级生。

当然,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也可以选择我的课,然而,对于三年级学生来讲他们的课业已经够繁重了。

事实上,如果我能教的话,那也是第二学年的事了。

“当然,这意味着我教的课程并不取决于年级水平。”

我又不是想都不想就乱说话,我已经为上课做好准备了。

“如果您不解释清楚,我很难接受。”

“提前告诉你就没意思了。如果你好奇,就来听我的下一节课吧。”

金发女孩的前额上出现了一小条皱纹,抱歉,但我现在不想告诉你我要教什么,我要让你更焦虑更好奇。

没有什么比一个不知所以然的班级更让学生警惕的了。

“最后警告你们一件事,如果有哪个家伙抱着认为我是个新老师很轻松就能拿到学分的愚蠢想法的话,”我刻意调整呼吸之后,强烈的说出最后一句话,“到时候,我会让他们刻骨铭心的。”

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请不要来上我的课。”

如果他们不得不和一年级一起上课,他们的自尊心会受到很大伤害。我甚至还警告他们这门课不会轻松。学生们很可能不会参加。

如果一个被明目张胆的扔出去,还有人去踩爆炸,那就是踩它的人的错。

“还有问题吗?”

我问学生们。

教室里很安静。

当路德格问他们是否还有问题的时候,没有一个学生举手。

居然没有任何提问。我也喜欢那些琐碎的提问,比如作业怎么做,课堂的具体课程是什么,或者以前教过什么啦,但是没有任何提问。

每个人都被路德格的气势所震慑。

“那是新来的老师吗?”

我听说他来自军队,所以那气势不是开玩笑的。

有传闻说他至少是四级法师,那是真的吗?

即使那些歧视没落贵族的学生也回避着路德格的目光,徒劳的吞着干口水。

然而,除了贵族学生们别的学生也不敢站出来。每个人在听路德格讲话时都隐约的感觉到了这一点。

那个人没有说一句假话。

除非一个人真心为自己的事业感到骄傲,否则他永远不会有这样的表现。

你到底想教什么?如果它不光局限在理论层面,那它是实践课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是怎样的实践法?

每个人的头脑中,这些复杂的想法一次又一次的出现,然后像泡沫一般消失。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是,由一名名为路德格·切利希的老师带领的班级绝不会轻松。

“还有问题吗?”

他的声音又问道,这声音听起来是真心想被提问的,但学生不会被欺骗。

你一旦举起手,张开嘴,马上就会被路德格抓住。

看着那双凝视着、仿佛要吃掉他们的眼睛,不允许任何问题的意愿传达了出来。

第一个举手的金发女孩现在一动不动了。

“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下课吧。”

激动人心的迎新会就这样结束了。

迎新会结束后,学生们一个接一个地起身离开了教室。

我在讲台上仔细地观察这一幕,我把我要讲的话说完了之后,他们应该就都明白了吧?但实际上,当我问他们是否有问题时,居然没有一个人举手,这让我很震惊。

直到前一天晚上我都还在为会收到的各种提问准备答案,但都没派上作用。

这样的学校里不都是些自我意识强烈的孩子吗?以为他们会调侃我问我一大堆问题,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不,等一下。

可能是正好相反,如果他们是故意反其道而行呢?21世纪的韩国不是经常这样吗?

当一位新老师到来时,学生们故意不理睬她他,当他不存在。尤其是针对女教师。

好吧。

我尽可能的保持严肃,说些吓唬人的话,但这么做是起反效果了?也许是这些强制性的语调和行动触动了这些自认为是天才的学生们的自尊心。

那就有点大问题了。

在军队里,接班人是高级军官,工作场所中中尉是炮手,学校里学生无视老师。

不言而喻,如果我一开始就失去了对气氛的把控,那么在以后的教学中将遭受挫折,如果是这样,我是否应该以更友好的态度对待学生?

不,如果我现在改变就太奇怪了,我只要坚持到最后。

友好和无缘无故的微笑不是我的作风,我的天性和我大部分的角色都不是这样的。

而且,我来到这里已经三周了。大家都知道路德格是什么样的。

与此同时,教室里剩下的学生也没有来找我,不是他们不感兴趣,因为我能察觉到他们的目光。

话说回来,我还是觉得他们或多或少应该会问我一些陈词滥调的问题,比如你多大了,或者你有没有女朋友,但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什么也没问。

现在的孩子真可怕。

“碰,碰。”

我慢悠悠地离开教室,沿着走廊慢慢行走,反正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所以今天的工作到此结束。由于选课期还没结束,学生还有时间来决定他们想要参加的课程。

第一节课是三天后。在那之前,让我们认真考虑一下我怎样才能在课堂上取得亮眼的表现。

至少应该避免被学生指出我不够格当老师,这样想着,我看着前面,看到所有学生路过走廊时,只要看见我,就立刻让出了道路。

男孩和女孩全都一样,当他们看到我走过时,他们都吓了一跳,退后贴到墙上或者窗户上。

什么,为什么?!

难道学校里已经传开了要无视我的谣言?

我听说有一个论坛,像大学论坛一样学生随时可以在学院里互相交换意见,是因为这个吗?

就在我以为下节课会很难的时候,有人和我说话了。

“你好。”

我停下来,盯着那个对我微笑着说话的女人。

“你是新来的路德格·切利希老师吗?”

“是的。”

她是一个看起来很迷人,拥有着粉色头发的女性。头发略微卷曲,笑容温暖,给人的印象像绵羊。她没穿制服,所以我觉得她不是学生。

也许吧?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她又接着说,

“很高兴见到你,我叫赛琳娜,也是学院的老师,就和路德格先生一样。”

“好的,很高兴见到你。”

当我看了她一眼想知道她为什么而来时,赛琳娜有些迟疑的看着我的眼睛,用一种缓慢的语调轻声说道,

“那个……你吃过了吗?”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